Thursday 18 December 2008

树枝和天空的对比

这几天,怎么了?睡不着,书也看不下去,也没有什么胃口。到了夜深人静,心就跳得特别快,早上起来还是如此。是压力吗?是累了吗? 因该是吧。叹。

但奇怪的是,我就是喜欢念书,喜欢学术上的思维和讨论,喜欢拿学术文人当笑柄(真不尊敬)- 好像韩国朋友总是说他今晚又要跟沃尔之(K. Waltz) 缠绵 - 即仔细读他的东西也 - 冷!喜欢跑步时跟中国朋友谈“李广”和中国的未来。跟挪威得朋友辩论人权和为什么亚洲怕日本,为什么新加坡有内安法。但,读书就会让我压力,从本科时就这样。可能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吧,总觉得报告永远作不好,还缺什么,拼命改。把自己搞得很狼狈。希望下学期家人来了,有寄托就不会胡思乱想了吧。

今天,下了课,往食堂得路上经过了图书馆。我听了下,韩国朋友问我干吗。

我:“你看。那树和天空得对比多漂亮。” 
他:??(没有树叶了,光秃秃的树,哪里漂亮?他真傻了)
我:你不觉的吗?树枝的形状和天空对比,形成的图案。
他:??(继续骑车)

我很喜欢树 (可能我姓叶 - 冷),尤其是秋天的颜色和冬天的光秃特别够吸引我。可能我天生就是个喜欢自我陶醉在忧郁当中的人吧 (wallow in self pity)。前天,我就整整坐在图书馆的楼梯45分钟,喝着一罐Nescafe,凝望窗外的树 - 树枝与天空结合而形成的风景画,路过的人还以为我干吗。

(明天决定拍照!上面的照片是前些时候拍的-是北大校内的中心街道,有食堂和商店)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