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08

野长城

又失踪了一阵子,这里念书真是要人命。但读书不忘娱乐 (应该是锻炼)。经朋友相约,同一组人参加了beijing hikers,一同行路20公里约5.5小时,从密云的古北口长城走到了司马台。话不多说,看照片就知道 "this is not for the faint hearted". 这里的长城是未经过修补的 “野长城”。其中有些部分甚至连墙都坍塌了,只有一条窄道共人行走。哪天风又狂吹,还真怕自己被吹落谷底。其中又一部分长城是军事要地,我们只好绕着城墙底下而行。就在这里,就让我意外发觉山峦底下另有天地。在这荒山野里竟然住了一户农家。这就是孟浩然王维所鼓吹向往的田园,与世无争的写意生活吧。这一趟跨越了3个长城景点,除了古北口,还经过金山铃,最终到达司马台。有些部分,因为地势陡峭,几乎是用爬的才能上去。回到家已经晚上8点,精疲力尽的我洗了澡还得继续写作业到凌晨3点 - 真命苦。







Labels: , , , ,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