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December 2008

就让这首歌

《就让这一首歌》 ....  我有在部落格写过这一首歌吗?不记得了。最近我又特别爱这首歌。每当在图书馆/Paradiso 念书时, itunes 播这一首歌时,我就会停歇,闭上眼睛,安静聆听。这一首歌哪里特别,我也真说不清。为啥儿喜欢这首歌?是因为侯佩岑的客串 (虽然她唱的部分我瞒喜欢的),是因为旋律的悦耳,还是歌词的意境?我是一个注重“歌词”意境的人 - 但张震岳不是方文,其歌词哪里突出了?这首歌简单来说就是以简单、直接、clean 为主要卖点吧?但歌词最吸引我的部不外是哪强力鲜明的对比情景,激动人心,一针见血,荡气回肠。尤其喜欢侯某唱的这一段:

我尝试刻画着每一个字,曾经快乐的每一日,
这首歌要播几次,有太多的舍不得事
歌词象针在刺,旋律在眼眶湿, 
曾几何时开始静止,打不开的话匣子
从你浓我浓的梦,到你懂我懂的沉默, 
所有的痛,就让时间来破
电影散场之后,就在哪回首处, 
你别走回头路,我只能头也不会的藏住感触
少了骗人的拼图,怎么拼得出哪版图,
我真心为你祝福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让你很想念,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你会假装听不见
听了又掉眼泪,却按不下停止键, 
多少个夜又这样开着灯到另一个夜
我们之间有多少故事在这歌的里面,
人不在就让这首歌在 ...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