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December 2008

大风吹

到了北京才知道什么是 “大风吹”。前两天刮5极大风,气温在一夜间降了9度,最高气温零下2度 - 天啊。早上起身看天气预报成为一种习惯 - 这里的天气预报特别有趣,不仅是单纯的报气温,还有贴心小 tips - 好像今天应该穿什么衣服,是否适合洗车,应该多喝水,小心着凉感冒等等。然后看一看窗外是否有太阳 - 过后决定穿什么衣服出门。但万万想不到,一踏出大门,几乎被强风吹倒,自行车也摇摇晃晃,吹久了脸都会僵硬,话也说不清楚。可想而知,风沙来袭的时候,将会是多么麻烦,难怪很多人已经开始戴口罩。

而现在停自行车的位置也是一门学问 - 因为假设你停在一排自行车中间,而其中一辆被风吹倒,就会成为一种 domino effect - 而既有可能把你的车压在底层。你要取车,也没有这么容易了。

强风来袭,树叶纷纷落地,光秃的树木额外耀眼,冬意十足。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