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08

辛苦的一个月

今天刚刚完成又一个报告。有时候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把一切作业都看得太认真了,在苦了自己。往往把心思都放在一个周期的报告上,而把自己忙得团团转,觉也没得好睡。为了今天得发表 - 题目是 “中亚五国”  - 我足足准备了一个半星期,周末也几乎没有睡觉。最后得报告写了14篇(一般只要5-6篇)和25个PPT.  其他同学只用了最多3天最搞定了。今天韩国同学问我是否“值得”,我想了想,说道 “从学习得角度,我觉得值得,因为起码我现在知道中亚有5国,还会念它们得名字。但从实际得角度,我觉得不值得。” 

这就是我吧。在学术问题上,往往就觉得反正读了真么多,要作,就干脆作得好,作得有价值。反正我是来学习的,就下点苦功吧!但,问题就在于,花了真么多时间写平时的作业,搞的期末论文都还没有准备!现在,我还有两个presentation 和 5 篇论文要在12月底回国前好搞定 - 怎么办?

这个月将会是辛苦的一个月。

(注:我喜新厌旧,换了一辆崭新的“中国龙”自行车,哈哈。其实是旧的有一点不稳,骑起来觉得危险)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Blogger JoyfulJazzyMummy said...

加油!

6 December 2008 at 20:44:00 GMT+8  
Blogger 小胖 said...

值得与否,每个人心中的天平都不一样。自己觉得ok就好。

14 December 2008 at 15:46: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