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08

压力

今天天气突然转凉了。一下就是12度,没有任何前兆。很庆幸今早在出门前带了多一间夹克。因为在学校用完晚餐后,步行回家时,全身都在发抖。

这几天都在学校用餐,不止是贪方便,更重要的是贪便宜。吃一大碗饭/面只要4到5人民币,算一算不外是1新币,太超值了。但偶尔也会奢侈的在学校一间很cool的咖啡厅喝我最爱的cap (9人民币)。

读硕士对我们这些工作一族不外是为了透气,放慢脚步充实自己,让脑筋活动活动。但在北大却不是这样的。这些中国硕士生都是经过严格的面试才可以就读的,可算是全国精英中的精英。开第一天,图书馆已经爆满,人人都在啃书。他们的认真,上劲,斗志让我战战兢兢。我不是来休息的吗?天啊,选错地方啦。就昨天而言,坐我隔壁的同学在拿到课程导论时,就在长长的书刊目录上打钩。之后才从他口中知道,这些书他都读过了,甚至连中英两版都读了!他说时并不是以狂妄自大的口吻,而时一种从容,理所当然,很一般的口气。目瞪口呆!这就是北大,人才聚集之地。这些人不外是中国未来的顶尖学者,政客,官员吧。

所以我到了这刻还在读哪堆积如山的书。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rom a life's perspective, you are pursuing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the rest of these guys.

They : 读万卷书
You : 行万里路

Apples vs Oranges lah!

Hang in there buddy.

And you are right. It's dirt cheap to be leaving in Ch1na if you don't crave all the luxuries.

26 September 2008 at 07:40: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