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February 2009

保叡

迟来的照片。慎重介绍保叡: 深明,通达也。英文名为 Edric:rich and powerful 也。

说实在的,以“保”来取名并不是意见容易的事,我在老大 “保恩”后,似乎番遍了词典才在 “x" 部分找到 “轩” 给老二。而 “保恩”、“保轩” 都是注重品德修养的名字。对我而言这比任何权势或金银财宝来得重要。但,老三似乎从诞生那天就和两位哥哥不同: 
1. 他是紧急剖腹生产的宝宝(我们的医生到现在仍然很内疚)
2. 他先天有G6PD 的病例
3. 他的名字是由我姑丈算笔画的。


有人说这样难生的宝宝将来必定有作为。而他最终的名字和星座都似乎以名和利挂钩。而这不是我们刻意的。我们笑言家里始终需要一个这样的成员吧,但我也始终希望他倘若名副其实,也是个善良豁达的仁者。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宝宝真可爱,祝他健康成长,富富贵贵~呵呵

16 February 2009 at 21:19: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