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07

聚会

星期天出席了高中同学聚会。15年了,我毕业后就好象没有再看到这些老同学了。出门前还有些犹豫。这么多年没有见面,是否会沦落为寒喧几句就相对无言的场面。这样一来会有些别扭。出门前还大言不惭跟老婆说我去去就回。

我迟到了。到了聚会地点,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有点恍然,有点惊讶。每个人都没有变啊。连声音,笑声也一样。仿佛光阴似箭但又似乎什么都没有变的感觉相继涌进心坎---脑冲血。哈哈。来的人不多,但也相对的cosy一点。谈着谈着,发现其中许多同学仍然有保持联络。好象我这样完全与高中同学脱节的例子很少---very guilty. 不时也听到其他久违的名字,但有些不记得他们长的什么样子了。

我应该学BM开始带照相机出门了,才能捕捉珍贵的画面。希望很快有能聚聚。

回到家,太太问我有没有看到旧情人。谁啊?没有啦。

---------------------------------------------------------------

今天上班好累,好象没有好好享受周末。都在工作。下午,大老板说要开会但却没能准时回来。我埋怨说累了想喝咖啡,小老板就提议到外头去喝(公司餐厅关了)。我,他和G就姑且去了。途中,不知怎么提到衣服,小老板提议我在SALE时买Marks & Spencer。哦。但不好意思说我的shirt repertoire 一年才买一次。我看我在办公室可能是最邋塌的。可是我偏偏在一个全女生(除了老板外)的工作场合上班咧。办公室里有搭配女王,日本流行教主,OL版林志玲(主要是她也姓林吧),风流印女王,小女人,名牌aunty etc...果真是麻雀虽小,教俱全。这样一来更突显我的不足之处喽。

我就是那个衣服十年如一日的“上班无聊行尸走肉”族。但若我忽然变“俏”可能会被误会行为行经可疑。我一直都想在30岁生日时打耳洞,但已经超过两年了都没有实践。可能这可以是第一步吧。哈哈。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一天,我也很高兴能再见到这些老同学。
坦白讲,去前我的心情也有些和你一样的忐忑。我担心的是会不习惯大家的改变。我不想与久违的朋友们有丝毫的陌生。但后来发现大伙儿还是如昔日一样地坦诚,一样地可爱。
不过,我们还是有改变啦。
瞧!以前吊儿郎当的你,今已身为人父。而且好像还是一个很棒的老爸喔!

并没忘记得安排下一次属于19/92班的聚会。我们可不能让某人失望喔。他是如此地兴致勃勃。

1 June 2007 at 15:58: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