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07

历史见证

从早报看到这则有趣而又耐人寻味的漫画。不时觉得政治就是那么的现实,冷酷。一个政客的好与坏,往往是相对于若干年后其前后辈的政绩而做比较的。而是否被历史褒贬也可能取决于某领导对某一件重大事件的处理方式。表面上就这么简单?可能正如布莱尔所说的,只要扪心无愧,对的起天地良心就可以。但果真满心抱负,雄心勃勃的政客能如此看的开,而不想流芳百世?历史的篇幅冗长,一身事迹能稍微登上历史舞台亦不容易,哪怕是一个名字或一行字来点名自己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或伤害)。我常说,要么就流芳百世,要吗就臭名远扬 --- 做好人坏人都要做到极点才能登上大雅之堂。哈。

“扪心自问,我是做了我认为正确的事。”在2001年发生美国九一一恐怖袭击后,“同我们最久的盟友并肩作战”是应该的,“我凭着这股信念这么做……也许我错了,这得由你们决定”。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