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ne 2007

这些同事


今天跟同事在Hanabi吃日本自助餐, 好象吃太多生鱼片了,肚子有一点不舒服。服了霍香正气散,肚子冰凉冰凉的,稍微舒服了点。也可能是我的“女人病”(IBS)又复发了,因为很多气。也可能是受了太多气。

同事G 和 LM今天命令 威胁 提议 我在部落格提她们,还提议我写她们(忘了什么)。很好笑,我的部落格为什么也被这些人“操控”。LM好象要我提到她很累,她哪里累?G给我看她的妹妹和侄儿的照片,我毫无顾虑的说她的妹妹比较可爱 ---- 冷眼 ----- 我在自寻死路。幸好LM和C也认同,才免得性命。哈。

但这些无时无刻都在办公室上演的彼此抬扛,相互挖苦讽刺的好戏,不仅让我联想到今天和同事吃午饭时提到的office politics。她被办”公室政治“搞得晕头转向,也因此延伸了一系列祸端。所幸这类事情在我的办公室并不常见。大家顶多是用言语“刺”对方,并无大碍。大家基本上都相处愉快。为什么?依我的看法,基本上可归几个理由:
1) 办公室里没有scholar。往往这类在机构被指定为必然可以飞黄腾达的“人才”都占据了所谓high profile的工作和高职位。对一般“辛苦耕耘”的“老百姓”来说,久而久之,肯定会打击士气。
2)工作量超多,时时刻刻都处在灭火行动中,哪里会有时间搞办公室政治?只有在稍作停顿的时候喘口气,相互鼓励扶持,苦中做乐。
3)老板一向都注重维持办公室的士气。

而有趣的是我的办公室,除了老板,其他都是女生。我才是受害者。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