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07

吃人

最近事事不如意,但这也是人生之八九,只好咬紧牙根继续挨吧。家里事情多多,只有一个人解决。生活也不如意,常被人当傻子吃。自己也有家庭,有两个婴儿,但别人能以这个为理由而加以包庇,我只能默不作声,因为是自找的,也可能是自己多事。

被人诬赖的感觉也真不好,明明没有说过的话被咬定说有,还成为暗地里勾结之后的代罪羔羊,有点无奈,也有点沮丧。我是那种宁可人人负我,但我不负人的懦夫吧--容易吃。最近很多牢骚,很多埋怨。不喜欢这样的我。

这是个人吃人的世界,但我不喜欢吃人。
但在这个人吃人的世界,不吃就得被人吃。
而在你后面需要保护的人也因为你不吃人而被吃。
哪你是否要吃?吃的时候是否要咀嚼?是否要留骨头?
但一咬下去,鲜红的血在牙根留下痕迹,腥味难下咽。
就这样,又吐了出来。
就在这懦弱表现的当而,我又被吃了一口。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Blogger JoyfulJazzyMummy said...

别那么想。
那绝对不是懦弱的表现。只有一颗包容与坚强的心,才能有像你一样的度量。选择不去反咬人一口,在良知上也坦然地对得起自己。
朋友,你应该做的是为自己而骄傲,好好的拍一下肩膀吧!

24 June 2007 at 07:55:00 GMT+8  
Blogger 叶子 sirennights said...

还是要说声谢谢。但说实在的,我的声心和肩膀已经渐渐驼背不堪。

24 June 2007 at 10:48:00 GMT+8  
Blogger 小胖 said...

活在世上,就逃不开这样的宿命,尤其是在新加坡这个高度现实的社会里。

加油吧!

不吃人,能不能够好好地生存,我不知道。或许你能改变现状。

28 June 2007 at 23:43: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