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anuary 2007

领悟

写部落格就好象上健身房 - 是一种由纪律转变而成的生活习惯,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开始 - 需要的是突如其来的推动力和灵感。
维持 - 需要的是纪律和恒心。

如果为了某种借口和理由突然停顿下来,就很难恢复原有的状态。你会发现自己开始寻找各种理由来“逃避”,用“明天”来遮掩你那渐渐磨灭的热忱,而最终放弃。但一旦跨出那重要的一步,你又很容易跳回那个循环步骤,并开始享受而了在其中。

近日在追看Tony Parson "One for my baby"。书中的主人翁因失去爱妻而愤世嫉俗,认为生活已失去意义而开始堕落。但书中有一句"You are never truly alone in this world until both your parents are dead" - 很直接,很了断。 让我有所感触,觉得我(们)对我父母并不是很好。我们有车却没时间上他们的家,他们没车仍然大老远的来我们家。来了,我们却应各种琐碎的事而往往又忽略他们的存在,把他们的苦心当做是理所当然,把他们关怀当做是累赘。有时我们对外人比对父母更能够给予宽容与关怀。往往同一个模式的言行举止,出自外人就是“真言”而让我们鞠躬尽瘁,出自父母是“唠叨”而让我们觉得他们厌烦 - 是该这样嘛?

就象写部落格一样,没有刻意,努力维持就会脱节短线,然而产生厌倦。对周围的人或事有所忽略。一旦失去,无法挽回,不管你有多少借口理由。

我是独生子,不想有这种遗憾。也不象孩子将来也这样对我。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