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07

北京清华春梦

终于回来了。 我的部落格停了一阵子,因为到了中国一躺,在清华和复丹上了两个星期的课,收获不浅。一来让我回忆了当学生的日子(好久没有用中文听课了),二来也结识了一群好友 - 好开心。

在北京呆了将近一个星期。风和日丽,温度刚刚好,是旅游的好季节。第一天到北京就四处溜达,按惯例找了间麦当劳吃了一餐。这是我克服水土不符的诀窍 - 吃唯一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味道和材料都相同的快餐。哈。第二天到长城,北京底下隧道游玩,发现忘了带照相机的充电头,所以只好投靠他人。还没拿照片呢。


在清华上课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古色古香的建筑增添了读书的乐趣。清华教师的殷勤也让我们感动。到了在北京最后一晚,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邀职员们吃顿饭,只有一名女职员赏脸。我们试着灌醉她,非但不成功,我们还猜想大家都醉了,她可能还挺立不倒咧。那晚,我们喝光了那间餐厅“鹿港小镇”的上等红酒。红艳 - 好样的, 佩服佩服。


来为大伙上课的教授都是博学多才的讲师,听他们述说中国的近况也有种不费此行的感觉。清华此时也开满碧桃,粉红的花瓣点缀绿油油的校园。说实在的,还没有看过“土生土长”的桃树和桃花咧。过年卖的不算。


北京最后一天,到了故宫游玩。可惜故宫的主要建筑物在装修 (为了奥运会2008),我要再回去!




但北京最大的收获是逛“潘家园”!旧货市场所卖的货品可以让我看足一整天。这里也是我在北京看到最多回族人的地方。到头来,我并没有买什么,只想下一次跟老婆一起回来逛!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