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rch 2007

我家钢琴的命














我的邻居每天晚上都会弹钢琴练嗓子。刚开始,以为是收音机播放的音符。后来发现是邻居的丹田唱出的,还瞒佩服的。

我家也有钢琴。这是我念小学时,爸爸让我学钢琴而买的。这架钢琴应该用了我爸爸一整个月的薪水吧。但五分钟热度的我,并没有好好学,实践考试也不及格,最终以放弃收场。钢琴就从此呆在家里的一个角落。爸爸还是不时加以保养,可能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回心转意吧。

最后,除了偶尔试着弹一下流行歌曲,用琴键来调吉他的音,我始终没有再正式学钢琴了。

现在搬了新家,我又接手钢琴。同样的也是为了孩子,希望他们借此认识音乐,在音乐的熏陶下成长。幸运的是我不用买给他们 - 是爷爷的血汗钱。虽然孩子对钢琴非常有兴趣,但问题是,谁会弹?我忘了。老婆得从头学起。现在真有点后悔莫及。

直到有人会弹,跟了我家约二十年的钢琴大多时候还是沦落为寄放杂物的桌子。好可怜。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