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我觉得他很nice?

看台湾综艺节目, 发觉他们说话开始学我们 --- rojak -- 中英交叉使用。是一种流行趋势?还是受台湾大批象王力宏这样的ABC明星影响,觉得这样说话比较cool?总是不时听到:

“哦,我觉得他很nice”

连本地的933DJ也一样画葫芦,一直在用。别忘了我们是Rojak语言的发起人,也是唯一能够在同一段对话参杂中文,英文,马来,方言的族群。学习别人的rojak语法总是觉得有一点别扭。简单来说就是copycat。台湾人总是羡慕我们能够双语并兼,尤其是英语水准比他们高。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作贱自己,去学别人的rojak语发。

无聊。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這是我第一次台灣人會羨慕你們,我想沒人想學你們那怪腔怪調的中英文吧!別活在自己的自大(或自卑呢?)幻想中喔!呵呵!

28 October 2007 at 00:24:00 GMT+8  
Blogger Unknown said...

作者不过是吧台湾媒体的现象道出, 台湾人何必如此介怀?

31 October 2007 at 01:34: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