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07

忍一忍就过了,不是吗?

谢谢小胖的提醒,竟然一个月没有写部落格了。但也很欣慰,这么没有水准的部落格还有人等着读,哈哈。

其实是“为国效劳”将近三个星期,一直到星期五晚上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回到家不到一天就生病了。果真是印证了军中的“迷信” ---- 穿着绿色的军服就“百毒不侵”,能够rough it out,但一脱下来就立刻病倒了,真没用。

这次受训还真是历来最辛苦了。因为是ATEC --- 是针对部队所进行的一种测试。人人皆知今年会辛苦,毕竟也为此苦训了近6年。也因为眼前的艰苦,人心百态尽出。有咬紧牙根面对挑战的,有战战兢兢的,有成天唠叨但仍然跟着大伙出差的,但也有想近方法“闪”的。就提两个极端的例子:

1) XX 在出发前一晚没有回营。第二天早上回来,好象“病得很严重“。蹲在走廊,头埋在膝盖里。不久后,我又看到他躺在房间,好象很“惨”。后来,他只留在营中,没有跟大伙出发。后来,另外一个军官临时顶替 (2-3个小时的通知)。后来得知XX 不止一次在重大演习时临阵脱逃。四天后晚上回营,他穿着T-shirt, 短裤在吃鸡排。没有人跟他讲话,其他的军官觉得他是个耻辱,其他人都看不起他。这样值得吗?

2) YY 在演习时因为意外而伤了头额,缝了六针。医生给他7天病假。但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后,他就请求归队。他的弟兄偏偏不要去载他,想让他休息。他竟然自己回来。那天还是他的生日。想他应该是很想跟他的弟兄度过这一同准备了6年的演习吧。

我呢?曾经被司令问我想在这次挑战中得到什么----我说“I only want to do it sui sui (美美) one time"。就这样简单,现实。我不要“重做”。

演习结束后,大家都欢呼了,松了口气。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更深了,逼近一起度过了难熬的四天。后来得知成绩不错,可喜可贺,没有白做。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Blogger 小胖 said...

一切顺利,可喜可贺啊!

7 August 2007 at 02:02:00 GMT+8  
Blogger JoyfulJazzyMummy said...

恭喜恭喜!
也很高兴看到你的归来!终于又可以看你的部落格,我可盼到颈项长了!

7 August 2007 at 06:02: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