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07

Momo思念曲


我好想念Momo,我的爱犬。因为轩轩的出生和搬家的缘故,它已经去旅游(我父母家)一个多月了。家里少了这只活宝,真的好象少了什么。

尤其是这几天,因为种种原因,家里纠纷较多。今天岳母大人因为“鸡蛋事件”发脾气,闹别扭,把自己关在房间不出来。不和人沟通,也不吃饭。有点怪怪的,因为我自己的父母从来不这样。但也让我发觉沟通的重要性。往往纷争就因为沟通不当,人人都以有色的眼光看世界,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而引起的。世界的种种事端,追根究底何尝不是这样发生的。看似芝麻绿豆的事,却被放大了。这件事也如此。简单的道理,但实践却难如登天。

就算有什么不满,好好的沟通,互相让步,了解并协议不就没事了吗?为何要让自己难受?不仅如此,还要让周围的人也陪你难受才过瘾。何苦?但也是说来容易,而往往就是放不下这个自己凭空捏造的累赘。

Momo, 打算在过年前把它接回家。Yay!

- 叶子言

Labels:

<$I18NNumcomment$>: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