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February 2007

七年之恋


老婆应该会埋怨这一则,虽然她非常清楚其中的来龙去脉。哈!我又在冒险了。别担心老婆,还是最爱你的啦(好象是张韶涵某首歌的词)

听闻我曾经暗恋许久的女孩要结婚了。虽然真的已经没有那种“爱”的强烈感觉了,但始终暗恋她整整七个年头,难免会关心她的境况。

毕竟我不是铁石心肠,无情的人。

这位女生简称CJ,是一位朋友的妹妹。1989 年第一次看到她是校庆的时候,姐妹两的爸爸是学校董事会的成员,所以同桌。不记得她有说话,更别说更她聊天。她就静静坐在那里。觉得她很有个性,就这样子,实实在在的喜欢了。隔年,她也进了同一间中学。由于她是下午班,所以碰面的时间很少。我会特地留在学校打球,目的就为了在休息时间见她一面。就这样,默默喜欢。

由于姐姐是好友,时常还到她家去,但一看到她就战战兢兢,说话语无伦次,非常尴尬。也难为她的姐姐,自己的朋友喜欢妹妹,唯有置身事外,方为上策。

说来也奇怪,虽说是暗恋,不久后差不多全班都知道了,不时捉弄顽闹。后来听老婆(ahem...老婆跟她同年同校不同班)说,我暗恋CJ的事很多同年级的人都知道。其中原因也是因为CJ是校花。很尴尬咧。

中二到当兵,整整七年,就这样傻傻的单恋着。初院二年级有跟同班女生交往一下下(也不算啦,手都没牵)。同年,也有一位长得可爱的学妹为了让我动心而在休息的时后托友人拉我到礼堂,弹SAY YES给我听。她的“意思浅浅”,但我却吓呆了,掉头就走,她很伤心,我很狠心。

七年里头,只有鼓起勇气约CJ一次。记忆中,好象是想打电话给她姐姐,她接了。跟她随谈,也不知怎么的就说到电影“红番区”。她说她还没看。我看了,但不介意陪她再看一次。她赶紧问在旁的妹妹要不要同行。识相的妹妹说不要。CJ”无路可退”,只能说OK。我欣喜若狂。但因入世未深,又是第一次跟女生约会,表现非常差劲。比如,由于我看过这套戏,到一幕血腥味十足的镜头时,竟然用手企图遮盖她的眼!!!何等无聊幼稚的举动啊!就这么一次,没了。我也没有胆量再约她。

退伍前去了一躺台湾。从台湾托朋友在她生日那天送一束花给她。回国后两天,约好友(包括CJ的姐姐)吃晚饭,途中无意间看到CJ和一个男生亲密谈笑。随行的一个朋友哑口无言,我双颊扑红,一笑置之,转头就走,装作若无其事。到了餐厅(还记得是Shaw Towers 的印尼餐厅),随行的友人说刚刚看到CJ和男友,在场的人顿时静下来,看了我一眼。我笑笑。但心却碎成一片片,流着鲜红的泪血。原来大伙都知道了。也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了。

退伍后上大学,半年后认识现任太太。曾经告诉老婆,如果没有遇见她,我还是会继续喜欢CJ。因为这一句话,她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P

但,很奇怪。后来看到CJ,已经可以随意交谈。说话也不再语无伦次了,比较自然。可能是解开了暗恋的枷锁,各自有了心仪的对象,相处也不再尴尬了,不再别扭了吧。

那年让我梦想破灭的男生,就快成为她的丈夫。他们也算交往了许久了,也渡过了艰难的时期,实在不容易。可能真的是对方的真命天子吧。

很为她高兴,也祝福她!

(photo from gettyimages.com)


-叶子言

<$I18NNumcomment$>:

Blogger 小胖 said...

CJ岂不是小我一年?是哪个幸运的女生给你看上了啊?

不过话说回头,倒是有印象以前在学校听说你暗恋人的事情,只是当时没有什么注意。

3 February 2007 at 16:40:00 GMT+8  
Blogger 叶子 sirennights said...

哑口无言...

5 February 2007 at 01:11:00 GMT+8  
Blogger 小胖 said...

别这么害怕啦。你太太应该会很understanding的啦。往事只能回味嘛。

: )

5 February 2007 at 09:29:00 GMT+8  
Blogger Skyy Low 刘乐天 said...

You got guts! Haha...

14 February 2007 at 00:25:00 GMT+8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